如果~有一段小假期,想來場輕鬆愜意的旅程,沖繩是個不錯的選擇!

三月的尾聲,我在沖繩吹海風、嚐泡盛、穿地洞、探索海洋,看琉球王國的歷史,體驗人生。

2625.jpg

HAISAI(はいさい)~是我們在沖繩學到的第一種當地方言,有"你好"的意思!

而另一句MENSOORE(めんそーれ),則有著"歡迎"之意。

到沖繩,必拍的景點就是西元2000年被登錄於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守禮門啦!也正是日幣兩千元上的圖樣。

其建築特色融合了日本及中國的築城文化,是琉球王國最大的建築物!

2603.jpg

匾額上的「守禮之邦」意為琉球是一個崇尚禮節的國家。

沿著坡道往上走,我們經過歡會門、龍樋、瑞泉門、漏刻門、廣福門、才到了正殿。

每個門是不同年代一點一滴慢慢建成,而首里城也是經過兩次的燒毀重建,再進行大規模整修後才有了今日的面貌。

 

2605.jpg

2604.jpg

2606.jpg

2607.jpg

經過了大大小小的門,我們從城下走到城上、走過歷史興衰、朝代更替,眺望古往今來的美景自然是不言而喻。

 

另一處能認識琉球王國文化的景點是玉泉洞及王國村,

一般人對於沖繩的印象是藍色的海、白色的沙灘,但沖繩的地下風光也是值得讓人一探究竟。

2616.jpg

玉泉洞總長五公里,開放區域890公尺,全程走完大約需要30分鐘,是日本五大鐘乳石洞之一,歷經30萬年的時間,以100萬根以上的鐘乳石呈現在大家眼前,還曾是藏酒的好地方呢。

一進到洞內,印入眼簾的是各種形狀的鐘乳石,園區給他們取上代表著他們特色的名子,象徵著不同的意涵,讓各位邊走邊想像了。

但洞內有些路段較為潮濕、還有蜿蜒的階梯,需要小心慢行呀!

 

2617.jpg

2618.jpg

2619.jpg

263.jpg

出洞後的王國村巡禮,更是有許多的體驗項目,像是琉服寫真、挖珍珠體驗…等等,是個很有趣的園區呢!

1.jpg

 

除了歷史名勝的走訪外,美麗海水族館更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北部景點!

在那,總是有個獨特的魅力吸引著你駐足不前,

如同潛水般的海底之旅,由沿岸、海面、黑潮逐漸潛入深海,

我們從四樓的入口處開始,到三樓的珊瑚礁生態區,能親自觸摸海星、海參等海洋生物

2610.jpg

接著越往下走,就越像是搭乘潛水艇要去海底探險一般,

隔著大片的玻璃,能看見成群的魟魚、鯨鯊、各式魚類及海洋生物,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呢!

當然,最有名的廣告模特就是全長8.6公尺的鯨鯊啦!

看看站在底下的人們,要多少人並排站才有這般的長度啊~

2611.jpg

2612.jpg

2613.jpg

2614.jpg

另外,還有這隻巨烏賊也是令人看得嘖嘖稱奇!

2615.jpg

出館後,還有海豚表演劇場、海牛館、海龜館…等等,

園區之大團體旅遊的時間還真的不太夠慢慢觀賞,再加上海洋博公園,是個能夠待上一整天的好去處呢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或者到鈺約環遊世界臉書社團,快速獲取最新文章喔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52808528101924/
 

沖繩旅遊諮詢→LINE: chloelin083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沖繩 #okinawa #琉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